close

  有了新竹售屋維權信使以後維權不用出家門
  維權信使進行問有巢氏房屋卷調查丁凱攝
  每日甘肅網-西部商報訊(記者竇文傑 張雲實習生尚也)天天3·15竹北買屋,維權到我家。昨日,《西部商報》聯合蘭州市城關區工商局、城關區消費者協會,向公開徵集的100名維權信使頒發了聘書,並佩戴了胸牌。昨日下午,百名維權信使行動了起來,深入住戶家發放問卷調查表展開工作。
  遇上消費小分子褐藻醣膠難心事,快聯繫維權信使
  “您認為哪個消費領域問題最多?您認為哪種侵權行為最普遍?”昨日下午2時30汽車貸款分,在城關區詹家拐子一家惠民蔬菜店,維權信使王桂英和老闆柴師傅交流了起來。
  “師傅,我是天天3·15維權信使,向您做消費維權情況的問卷調查,並且聆聽您曾經的維權經歷。”王桂英將一張問卷調查表交到柴師傅手中。“那就是說我遇到消費中的煩心事,以後就可以直接和你聯繫了?”柴先生一邊填寫問卷調查,一邊和王桂英交流起來,目前食品和保健品領域出現的消費問題最多,最常見的侵權行為是服務縮水。
  “我經常在水產市場進購活魚,但是這些批發商的秤好多都不合適。”柴師傅說,每一次被欺騙都感到很生氣,總想找個地方討說法,但是一想為了一斤半兩的小事情跑來跑去,還不夠麻煩的,所以忍氣吞聲也就過了。“以後要遇上這樣的事,我就向你們維權信使投訴,希望你們向工商部門反映,讓這樣的事情少一些。”
  買到假貨,維權不用“跑斷腿”
  在周家莊附近,記者跟隨維權信使史小華來到82歲的馮顯德老人家裡,老人家的桌子上擺放著一些保健品。“我認為現在商家的虛假宣傳和消費陷阱是最可惡的侵權行為。”老人說,由於他耳朵不太好,買保健品時只聽見對方介紹說買回家如果覺得不好用,完全可以免費退貨,所以就在對產品瞭解不多的情況下,被對方忽悠購買,沒想到拿回家後孩子們說這些東西對身體沒有多大作用,所以他就去找商家退貨,沒想到商家曾經承諾過的包退、包換條件早已變卦。
  “去年冬天,我在一家促銷商場花130元購買了一件羊絨衫,當時業務員稱衣服是全羊絨的,拿回家裡一看才發現是一件次品而且還脫毛,我到商場來來回回好幾趟要求退貨,但業務員堅決不退貨,直到該商場辦公室的一名負責人通融,才去掉了30元折舊費,退了我100元。”馮大爺說,這還是看在他行動不便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的份上,現在年紀大了,也很少出去買東西,以後要是出去買了假貨,就給維權信使打電話,就不自己跑了。
  有維權信使,誠信交易的助力大了
  “身邊老有人在消費中上當受騙,我覺得盲目相信廣告宣傳的比較多。有時候商家對商品和服務說得天花亂墜,但最終往往達不到貨真價實。”市民李菲菲稱,她有一次在網上購買了一件衣服,照片上款式優美,商品介紹稱質地上乘,但買到手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,想要維權,感覺像老虎吃天爺,沒處下手。
  “現在都是‘買家市場’,市場競爭就是產品質量的競爭,售後服務的競爭,如果打上不誠信交易的烙印,企業就會被市場淘汰。”李女士說,“在單位我是一名工作人員,在日常生活中我是一名普通消費者,相信消費維權信使能夠調動各方的資源和力量,促進消費者權益保護。”  (原標題:蘭州:有了維權信使以後維權不用出家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58nxis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