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《文彙報》報道,香港東華三院芷若園發現,單是今年頭9個月,智障人士遭遇性侵犯的求助個案,比去年全年上升超過40%,更有受害人因姦成孕。東華三院表示,智障人士同樣渴求愛和性,侵犯者會利用她們的弱點誘騙受害人,希望透過教育加強她們的自我保護意識。
  陌生人搭訕因姦成孕
  現年20多歲、從事飲食業樓面工作、患有輕度弱智的阿如(化名),曾經歷過兩次被性侵的不愉快經歷, 更兩次都因姦成孕。阿如昨日由芷若園社工陪同說出之前經歷時,仍顯得非常緊張,聲音微弱。約5年前,阿如當時同樣患有輕度弱智的男友強行與她發生性行為, “我不知會懷孕,亦不懂拒絕”,事後阿如懷孕,但沒有向社工求助,最終亦打掉了孩子。
  直至去年,阿如逛街時遭陌生人搭訕,不足3日內被強迫發生性行為,事後再次懷孕,“我當時好驚,覺得好羞,連社工都不敢講。”經母親的朋友轉介到芷若園,最後自行決定生出孩子。幸而寶寶智力正常,但阿如仍感到不開心,社工指阿如“生出來只為負責任”。
  東華三院南區綜合職業復康服務社會工作統籌主任區淑玲表示,智障人士同樣渴求愛和性,包括戀愛、結婚、組織家庭,但認知及表達能力較弱,侵犯者會利用她們的弱點誘騙受害人,“她們想有人疼,例如給她5元、一罐可樂,就會跟人去街,但理解不到對方的企圖。”
  數字冰山一角 教導自我保護
  今年頭9個月,芷若園接獲12宗智障人士遭性侵的求助個案,比去年全年的17宗上升41%,芷若園署理主任廖佩珊表示,數字只屬冰山一角,求助個案上升可能與智障人士對性侵犯的認知增加有關,未來會繼續透過教育智障人士及照顧者,加強她們的自我保護意識。  (原標題:渴望愛易受騙 香港一醫院發現智障者遭性侵案增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58nxis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